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冬天代謝快 減重較易瘦

瘦大腿 (1_呈右側躺姿,左髖骨及膝蓋均呈90度 (2)將下方的右腿向上抬起,5秒後放下 (3)重複10次後換左側躺,抬左腿
 記者趙文彬/攝影
瘦大腿 (1_呈右側躺姿,左髖骨及膝蓋均呈90度 (2)將下方的右腿向上抬起,5秒後放下 (3)重複10次後換左側躺,抬左腿 記者趙文彬/攝影

【聯合晚報╱彭宣雅】

醫師表示,女生冬天特別容易手腳冰冷,加上冬天外套大衣寬鬆、厚重,可以隱藏身材,以致常失去警惕,飲食毫無節制;此外,冬天溫度低,易讓人感到飢餓,因此想要大量補充熱量;如果沒有適當運動並且養成習慣,不用等到過年,腰圍就多了一圈,屆時想減肥會更辛苦。

萬芳醫院肥胖防治中心醫師林硯農表示,男生女生都容易在冬天變胖,但女性因為天生構造與男生不同,脂肪最容易囤積在腹部、臀部與大腿,男性最容易腰圍多了一圈游泳圈。長期吃得多、運動少,加上冬天大多吃的是高熱量食物,薑母鴨、火鍋、麻辣鍋、藥膳,一不小心就體重破表。

林硯農說,其實冬天代謝快,是塑身減重的好機會。他建議民眾每天固定養成量體重的習慣,每天量才不會忘記,也能時時警惕自己,「不能再吃了」。此外,他也建議想減重的民眾,保持運動習慣,藉由肌力訓練,可達到腹部、臀部、大腿等等局部雕塑效果。

林硯農表示,廖小姐覺得牛仔褲越來越緊,可能大腿也胖了一圈,因此可以從加強大腿內側肌群著手。先呈現右側躺姿,左髖骨及膝蓋均呈90度,接著將下方的右腿向上抬起,維持5秒後放下,重複10次後換左側躺,抬左腿,長期做可讓腿部線條優美,達到大腿雕塑目的。

雕塑臀部 (1)採跪姿雙手撐地 (2)左腿向左上方抬起(膝蓋呈90度彎曲) (3)緩慢放下重複10次,左腿不可著地
 記者趙文彬/攝影
雕塑臀部 (1)採跪姿雙手撐地 (2)左腿向左上方抬起(膝蓋呈90度彎曲) (3)緩慢放下重複10次,左腿不可著地 記者趙文彬/攝影

若想雕塑臀部,讓屁股小一號,林硯農建議,可從髖關節運動開始。先採跪姿,雙手撐地,接著左腿向左上方抬起,膝蓋呈90度彎曲,再緩慢放下,重複10次,過程中左腿不可著地,然後換抬右腿。這些動作都有助於訓練臀部肌力。

林硯農建議,想要維持美好體態的民眾,運動最好由平常生活做起。上下班搭公車,可提早一兩站下車,走路到達目的地。另外,空閒時間也可利用競走方式,保持雙腳與肩同寬,大步行走,手肘呈90度的擺動,並可增加腰部的動作,燃燒腰部脂肪,消耗全身熱量。但林硯農提醒,快走至少需維持20分鐘才能達到效果,也可增加心肺耐力。

【2012/01/01 聯合晚報】

運動 熱量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