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減重埋線 避免在過饑或過飽情況下進行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

中醫師蔡蕙君提醒埋線減重患者,儘量不要在十分饑餓的情況下,或血糖過低、空腹的情況下進行,但埋線前也不要吃的過飽。

蔡蕙君醫師說,埋線當天晚上可以正常沖澡,但是埋線當天不要泡澡,埋線第三日起,一切生活可以正常無虞,可運動、洗澡、泡溫泉等,活動都無限制,埋線後的第三、七天,有些人會有痠痛的現象,此為羊腸線持續在體內刺激穴位及燃燒脂肪的現象。

若埋線部位有瘀血疼痛,代表有皮下微血管出血,熱敷、按摩二周後就會消失。

值得注意的是妊娠婦女不可埋線,適值生育期婦女,必須確定無懷孕才可埋線,糖尿病人傷口不易癒合者,千萬不能埋線。至於少數人對植入的線過敏,會癢或紅腫,需告知醫師作適當處置。體質過於虛弱者則可能有頭暈、心悸等現象,務必告知醫師處理。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