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梧棲童醫院減重 300人甩肉625公斤

童醫院舉行減重比賽,護理師陳玉華減13公斤,獲得第一名。 圖/童醫院提供
童醫院舉行減重比賽,護理師陳玉華減13公斤,獲得第一名。 圖/童醫院提供

【聯合報╱記者苗君平/梧棲報導】

梧棲童醫院響應「健康100台灣動起來」健康體重管理計畫,今年5月起舉行員工減重競賽,截至本月成果揭曉,300多名員工共減重625.2公斤,個人減重第一名是門診護理師陳玉華,共減重13公斤。

陳玉華原本85公斤減到72公斤,共減13公斤,誓言還要繼續減重到60公斤;她目前單身,直爽表示減重原因,是男生大多喜歡瘦的女生,「胖的不受歡迎」。

她說,國小時就比同齡學童胖10至20公斤,一直被說是胖子,別人眼光還帶有鄙視意味,長大出社會後,想減重吸引異性目光,只是參加男女聯誼時,第一關就被刷下,主辦單位都說她體重超過60公斤,太胖無法參加。

她表示,減重方法是算熱量,一天不超過1000卡,多攝取蔬菜,選擇生菜沙拉搭配和風醬,並配合運動如每週游泳2次,每次1小時,或跳舞每次1個半小時,減重是一輩子課程,不只讓自己更健康,且在身心方面都更有自信。

童醫院企劃室為讓全體員工動起來,拍攝院長室人員帶領大家跳健康操的影片,每日上午10:00與下午3:00播放,邀請大家跳健康操,減重口號「減重so easy健康so happy」,每個單位都全力以赴。

營養師陳致勇表示,減重首要控制每日飲食的總熱量,建議女生每日1200卡;男生每日1500卡,要攝取均衡飲食並配合運動。

減重 熱量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