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培養味覺智能 半年減24公斤

大里仁愛醫院醫師趙世晃(左)利用TQ訓練,讓王建鈞、王紹融(右二、右三)的體重自然下降,兩兄弟的阿嬤王金碧玉(右)特別到醫院表示感謝。 記者黃寅/攝影
大里仁愛醫院醫師趙世晃(左)利用TQ訓練,讓王建鈞、王紹融(右二、右三)的體重自然下降,兩兄弟的阿嬤王金碧玉(右)特別到醫院表示感謝。 記者黃寅/攝影

【聯合報╱記者黃寅/台中報導】

一般人常知道IQ、EQ,但沒有聽過還有TQ(Taste Quotient)!台中市大里仁愛醫院減肥醫師趙世晃,因感覺一般的減肥儘管用盡了方法,減下了體重,但仍只是治標而已,不如培養出好的TQ「味覺智能」,真正感知該怎麼吃,才是根本之道。

就讀高、國中的王建鈞、王紹融兄弟,原本各有104、72公斤,但經過趙世晃半年門診,未使用任何藥物和手術,體重就分別減為80和58公斤,他們昨天分享減重的心得。

王建鈞靦腆的說,以前吃飯很快,每餐5分鐘就可以吃上2、3碗,但經過TQ訓練,放慢了吃飯的速度,並學著記憶住每種食物的味道,現在每餐花上10分鐘,卻只需吃一碗就覺得飽了,體重自然降了下來,打呼和氣喘的毛病也都不見了。

王紹融說,以前晚上打完籃球很餓,一下子又吃進不少東西,不知不覺就胖了起來,現在每餐都細嚼慢嚥,不再囫圇吞棗。

王金碧玉說,看到兩個孫子現在每次吃東西前都會先算算卡路里,還經常拿出磅稱來量體重,她就感覺欣慰。

趙世晃說,肥胖是一種心病,需要修正的是病人的「心智」,他把這種心智的本質稱為「TQ」,並利用訓練,讓病人從味覺的辨別、記憶、溝通、控制等,養成細嚼慢嚥的良好飲食習慣,體重自然就降了下來。

體重 減肥 細嚼慢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