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防小腹「激凸」 正妹、帥哥模特兒有撇步

元氣周報

小蠻腰/江政怡。記者陳立凱/攝影
小蠻腰/江政怡。記者陳立凱/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林佳儀/報導】

上班族成天窩在辦公室,只要稍稍坐姿不正、駝背,脂肪就容易囤積在腹部。一不注意,人人都成了腹翁、腹婆。

伸展台上的模特兒各個光鮮亮麗,而在這個特別注重外貌的行業中,隨時維持身形勻稱窈窕,成為模特兒最基本也最重要的功課。如何拯救小腹婆、大腹翁?問模特兒就對了!

小蠻腰/江政怡color="0074ad">

天生纖細窈窕的衣架子,擔任伊林模特兒工作已六年。白皙肌膚、纖瘦美腿與腰圍為其正字標記,是各大車展、秀展的固定班底。

六塊肌/邱求新color="0074ad">

六塊肌/邱求新。記者陳立凱/攝影
六塊肌/邱求新。記者陳立凱/攝影

輔仁大學體育系畢業,擔任伊林模特兒八年。平日就熱愛打籃球衝浪,讓186公分好身材保持得宜。

Q 有些女生不胖,卻有小腹微凸,請問妳是怎麼維持體態呢?color="0074ad">

江政怡:大家都說我擁有與生俱來的好身材,看似沒有小腹煩惱,其實我是靠保養而來,少吃冰、多運動正是我的保養祕方。

炎炎夏日不論男女都喜歡吃冰,冰涼食物雖能消暑,但過多冰品會囤積脂肪,易形成小腹。故天氣再熱,我仍盡量少吃冰冷食物。

Q 為什麼我努力雕塑身體,卻練不成六塊肌?color="0074ad">

邱求新:男性腹部線條特別難練,關鍵在於「體脂肪多寡」。體脂肪意指人體所含脂肪組織,過多脂肪不易雕塑肌肉,若脂肪太多,「腹肌練再久都只有一塊」。為了練就線條肌肉,一定要先進行有氧運動,消除體脂肪後,再進行重訓雕塑體態。

Q 請推薦簡單易行的瘦小腹運動?color="0074ad">

邱求新:瘦小腹運動,我首推仰臥起坐,不論在家或健身房都能自在進行,平均每日做半小時,若持之以恆,約一至兩周就能見效,但想要有明顯線條,約須一個月。

江政怡:推薦女生多游泳,與重訓雕塑一塊塊肌肉不同,游泳形成的肌肉較「長」,身形自然修長。

Q 模特兒工作那麼忙,有時間運動嗎?color="0074ad">

邱求新:我從事模特兒工作八年,已養成一周至少上健身房二至三次;若比較忙,一周也會固定運動一次,每次時間一個半小時以上。健身房能修飾全身線條,再針對局部肌肉作加強訓練。大量運動能增加新陳代謝,每天不需刻意節制飲食,身材依舊保養得當。

江政怡:我近兩年才開始逐漸養成游泳習慣,不管再忙,每周都會撥空游泳一次,運動一至二小時,除了練曲線,更能增強肌膚緊實感。

Q 如何避免秀場上出現小腹微凸的窘態呢?color="0074ad">

江政怡:保持身材最佳狀態是做模特兒的基本功,走秀時更不能出現微凸的小腹。若遇到大型走秀表演,為求表演盡善盡美,模特兒通常秀前一至兩個月就需節制飲食、控制體重與雕塑身材。

以內衣或泳衣走秀為例,身上布料較少,自然就必須特別注意身體線條;倘若當天是下午走秀,上午梳化完畢後,通常不吃中午便當,以免肚子凸出來影響曲線,等到結束後才進食。

脂肪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