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脂肪過多 小心痛風找上門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體內脂肪過多,小心痛風上身。雙和醫院風濕免疫科主任周貝倫解釋,脂肪代謝容易讓細胞中的核酸增多,進而增加尿酸濃度,長時間下來,容易增加痛風風險。

周貝倫主任提醒,一旦體重過重,最好慢慢減重,每月減重以一公斤為宜,否則組織快速分解容易產生大量普林,引發痛風急性發作,建議在痛風急性期最好不要進行減重飲食計畫。

當體內尿酸過多,或尿酸排泄受阻,就會導致過多尿酸鹽沉積於血液、關節,周貝倫主任指出,許多人認為痛風只是關節疼痛,事實上痛風是全身性疾病,當痛風極度嚴重,會產生痛風石,而痛風石可能損害腎臟、內臟,嚴重甚至會引起洗腎。

周貝倫主任表示,想改善痛風,藥物治療、飲食控制、生活型態調整都非常重要。建議採用低普林飲食,急性痛風發作,要嚴格禁止高普林食物,澱粉、油脂類食物雖然普林量不高,但吃太多容易使血糖、血脂上升,降低身體排除尿酸的能力。

發生痛風時,關節液自由基最高,使發炎加劇,若適量補充含抗氧化成分的蔬菜、水果、魚油等,有助減緩發炎反應。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痛風 尿酸 普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