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如何避免外食血糖波動過大 醫教簡單3技巧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控制總熱量 3個月減重7公斤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天天吃宵夜也能減肥?長虹診所院長楊志賢每天控制總熱量在2000大卡以下,吃三餐加上豐盛的宵夜,仍然在三個月內瘦下7公斤,鮪魚肚也消了,現在腰圍維持32吋左右。如此維持了一年都沒復胖,不少患者向他討教減肥秘訣。

跟很多上班族一樣,每天楊志賢常忙到晚上9點以後,人一放鬆食欲就來了,若不吃宵夜肚子餓得咕咕叫,但吃了有罪惡感又怕體重上升。因為工作忙,他一天中有兩餐是買超商便當解決,一個便當熱量就高達600大卡以上,而且蔬菜攝取量也少。

楊志賢去年3月間決定改變飲食習慣,三餐雖然照吃,但當成「點心」,份量減少,而且完全「戒掉」超商便當。午晚餐常僅吃幾口飯配上水果、蔬菜,三餐熱量各只有300大卡左右。

到了宵夜時間則有魚、肉、蔬果,熱量約900大卡,這樣加起來一天不超過2000大卡。吃如此豐盛的宵夜,過了三個月,體重反而從75公斤下降到68公斤左右,腰圍也從38吋左右,縮小到男性標準的32、33吋間。

有時候楊志賢甚至會吃鹹酥雞當宵夜,但他會把外面裹粉油炸部分去除,而且淺嚐即止。偶爾他也跟孩子一起吃速食,但一樣地,他吃炸雞一定把雞皮去掉,並且用衛生紙吸去過多的油份。吃陽春麵他也有一套獨特的吃法,先喝湯帶來飽足感,麵僅吃三分之一,如此就能減少澱粉熱量。

減重成功後,一年以來都沒復胖,整個人看起來也小一號,因此不少患者、醫護人員都向他討教減重方法。「不要怕吃宵夜」,重點是每天的飲食總熱量。楊志賢說,以前自己也曾經試過很多種減肥招數,後來發現適當滿足口腹之欲,以及控制每天攝取的總熱量,讓減肥一點也不辛苦。

熱量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