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只吃毛豆、豆腐、豆干夠嗎?一圖看懂吃素要如何補足一天所需蛋白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練舉重減肥 高二女瘦27公斤

現在58 林佳瑩現在是窈窕少女。 記者陳宏瑞/翻攝非報系、攝影
現在58 林佳瑩現在是窈窕少女。 記者陳宏瑞/翻攝非報系、攝影

【聯合報╱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之前85公斤(左),林佳瑩現在是窈窕少女。 記者陳宏瑞/翻攝、攝影
之前85公斤(左),林佳瑩現在是窈窕少女。 記者陳宏瑞/翻攝、攝影

17歲高二女生林佳瑩在兩年前還是一個85公斤的小胖妹,很沒自信,一次跟弟弟接觸舉重後,覺得很有趣就開始練,兩年下來,體重從85降到58公斤,成為窈窕少女,有一次開同學會,同學都不認得她,讓她相當得意,她說,唯一的困擾,「就是要重買很多衣服!」

林佳瑩說,很多人對舉重選手的印象就是「很壯」,肌肉很大塊,她以前也是這樣,但在國三那年,因為弟弟去練舉重,讓她有機會接觸到舉重,才發覺「根本不是這樣」。

當時還是85公斤體重的林佳瑩說,自己從小就「胖胖的」,原本也不以為意,教練找她練舉重時,她剛開始是想陪弟弟一起練,沒想到後來自己練出興趣來,比弟弟還認真。

教練杜三財表示,其實舉重不靠蠻力,而是靠力量和技巧的結合,所以運用的肌肉群並不是只有單一,而是全身的協調,所以女生練舉重不但不會變「大隻」,而且肌肉還會變得更結實,線條更美。

林佳瑩說,自己練了兩年舉重,體重一路降,身上都是肌肉,而不是肥肉,有一次參加國中同學會,男同學幾乎都不認得她,女同學則羨慕她變漂亮了!

被問到減了27公斤的體重後,「異性緣」是不是也變好了?林佳瑩害羞的說,「沒有啦!只有朋友緣變好而已!」而現在她最大的困擾,就是以前的衣服都不能穿,不過,這樣的困擾,還是讓她很開心。

體重 肥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