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蔡依林養瘦法/算份量比算卡路里 簡單得多

【摘自《養瘦:Jolin能吃能睡又能瘦的健美飲食調養法》,蔡依林著,推守文化出版】

我之前提過那段歇斯底里無油減肥的經歷,健康明明亮起大紅燈,但我依然任性妄為,完全沒有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直到吃完東西開始不自覺地吐出來,才隱隱感到厭食症是何其可怕。說起來真得感謝我當時的唱片公司宣傳,他看我狀況實在很糟糕,因此半哄半勸、帶我去了專業的營養減重中心,在接觸了正確的知識之後,我才知道自己錯得有多離譜。

一開始去到營養減重中心的時候,對於他們使用在用各種儀器測量出我的身高體重、體脂率等項目覺得很不安,畢竟我對自己的身材不滿意,怎麼會喜歡有人用這些好像很精密的儀器來測量我的身體呢?但是好奇心也驅使我很想知道這樣測出來的結果會是什麼?測量完之後,他們從最基本的認識營養素和減重觀念開始教起,然後依照我預定的減重目標,開給我每餐、每天該吃多少份量的日程表。對於我的身材,它們一點也不多談,只一再強調所有的數字其實都在正常範圍以內,我的體脂率甚至有些偏低。他們到底是怎麼教我變瘦的呢?嘿嘿!現在讓我來告訴你吧!

算份量比算卡路里簡單得多color="0074ad">

他們交給我的份量計算法,完全不像卡路里計算題那樣複雜,而是一看到眼前的食物,就知道用幾「份」來計算,我試著照營養師建議我的份量吃,每天都會吃肉、飯、蔬菜,甚至甜點,出乎我意料的,體重竟然沒有增加,反而真如營養師說的少了一點!因為我開始攝取營養和食物,感覺自己比較有元氣,連情緒也比之前穩定。

我知道很多美眉對於數字的概念比較薄弱,特別是還要記各個食物的卡路里數字,每次吃東西前都搞得自己很勞心費神,最後還發現根本就記錯了!(囧)所以,「算份量」這方法很適合對數字沒啥概念的美眉喔!

減重 體脂 卡路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