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蔡依林養瘦法/瘦身減肥第一課 必先丟掉體重計

【摘自《養瘦:Jolin能吃能睡又能瘦的健美飲食調養法》,蔡依林著,推守文化出版】

如同我前面說的,營養師的專業其實絕對足夠讓我瘦得健康美麗,但當時的我只能說是瘋了,因此沒有完全遵循他們的規則,而是「假猴」(台)的硬要對自己更嚴厲。

不知道該說「好氣」還是「好笑」呢?過去的我,被錯誤的資訊所誤導,後來卻變成了這些資訊的「主角」。在一次飛往內地的途中,同事遞給我一本雜誌,裡面畫的是「Jolin發明的神效瘦身法」,包括綁蝴蝶結,指甲彩繪(標榜擦了就比較不會拿東西來吃而變瘦),還說照著上面寫的方法把馬尾綁起來,就可以瘦大腿!看得我哈哈大笑之餘,卻也憂心忡忡,會有多少女生像當年的我,因為誤信這樣的錯誤資訊而傷害了自己?

為了讓有心變美的大家一開始就有正確的觀念,不要被錯誤的資訊牽著鼻子走,或者像我一樣把大好青春浪費在「嘗試錯誤」上,我決定在這裡完整公開這段「血淚」經驗,當然順便也提供給你正確的知識。如果剛好你現在正在嘗試,不妨參考一下我的經驗吧!後來我認識了一位有自療經驗的朋友(她因為健康出過嚴重的問題,在經過西醫、中醫的治療後,找尋到自己治療自己的方式而有了養生的心得),我都尊稱她為:邱老師,她針對我身體上的症狀提出飲食和日常作息上的各種建議,從認識和辨別哪些食物「該吃」和「不該吃」的基礎課開始學起,慢慢調整身體狀態。她認為吃下對身體有益的食物,攝取足夠而不過量的營養,身體好了、睡得著覺,疼痛消失、氣色轉好,美麗和理想的體態自然就會跟著來。而她給我出的第一個課後作業,竟然是──「丟掉體重計」。

對減重的人來說,體重是一個主要的參考數據,當邱老師要我丟掉體重計時,我確實覺得非常不可思議。但仔細思考,邱老師要我做到的是:觀察自己的身體,身體會告訴我們一切,穿上合身的衣服,你自然會察覺是不是腰圍粗了、肚子變大了、手臂有沒有變粗、屁股有沒有變大…,不需要體重計來衡量,相對那上上下的數字只會讓人產生過度的焦慮。

瘦身 應該是一段美麗旅程color="0074ad">

我乖乖照著邱老師的建議,配合練瑜伽,開始了一段全新的「美麗旅程」。

兩年的時間過去,我變成你們現在看到的Jolin ── 不再汲汲計較於體重數字,知道怎麼善待自己的身體,工作表現、心情和體態都一樣美麗的Jolin。我真心急於與妳們分享心得,我從自己這幾經轉折的經驗裡,體會到的是:追求美麗,應該是長期甚至一輩子的目標,而不是只求迅速有效的短期任務。決心、毅力和恆心,還必須要加上專業知識的輔助,才不會因為盲目誤信口耳相傳、未經查證的偏方,多花了冤枉的時間和金錢,達不到目標事小,賠上自己的健康,才更讓人覺得遺憾。

從網路或雜誌上以Jolin之名而流傳的減肥方式,多到我本人都無法置信的程度,而其中真是錯誤的居多,每每看見我都覺得怵目驚心,有那麼多的粉絲一直以我為榜樣,要是大家誤信那些減肥方式,我簡直無法想像萬一有人因此而受傷害,我要如何承受。因此出本書的第一大原因,就是要端正視聽,請大家不要再輕易相信坊間流傳的Jolin式的減肥法。

而這本書更是為每一位懷抱「我要變美!」夢想的妳而寫。看我一路從不滿意自己的嬰兒肥開始決心減重,到手法病態的「激瘦」階段,再到現在懂得善待身體、維持健康的心境和體態,故事裡的我,其實也就是正在讀著這本書的「妳」。妳和我一樣,有過因為不滿意自己的身材而歷經跌跌撞撞,來回在「欣喜-沮喪-憂鬱」的情緒反覆波盪,也許我稍稍幸運一點點,遇見了願意給我專業知識建議的營養師和朋友,糾正我過去太躁進、太求快的錯誤觀念,也提供了如何由裡而外漂亮起來的實行方法。而現在,我要把自己所試過的、所學到的,統統教給妳們。

下次見面時,我要看到你們每個人都美得自信、美得活潑健康。就從現在開始,拿出妳過人的毅力和恆心,和Jolin一起美麗吧!

體重 減肥 瘦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