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拒當沙發馬鈴薯 甩肉30公斤

<B>減重前</B>
<BR>周先生減重前體重破百,長年為代謝症候群所苦。 圖/高醫體重管理中心提供
減重前 周先生減重前體重破百,長年為代謝症候群所苦。 圖/高醫體重管理中心提供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39歲周先生多年來受代謝症候群困擾,體重破百的他,去年底立定決心參加高醫自費減重班課程,至今已成功減下近30公斤,雖然離標準體重還多了6公斤,但體脂率已回歸正常值。他表示,自己減重的祕訣就是拒當「沙發馬鈴薯」,只要少看電視,就可避免吃下太多垃圾食物,生活習慣也跟著矯正。

美語中coach potato代表「整天窩在沙發看電視的懶鬼」,翻譯成中文就是沙發馬鈴薯。周先生表示,他從青少年時期就是小胖子,為了減肥,從針灸、中草藥、消脂茶到減肥食品都嘗試過,但體重仍文風不動,不僅如此,工作忙碌的他,一回家就癱在沙發上看電視解壓,每天都要看上四、五個小時才就寢,期間零嘴小吃不離手。

周先生去年因「三高」代謝症候群到高醫就診,並在醫師建議下參加體重管理中心開辦的自費減重課程,雖然兩個月一期費用就要1萬1千元,但

減重後成功減下近30公斤,擺脫病痛困擾,肚上一團肉也消失。 圖/高醫體重管理中心提供
減重後成功減下近30公斤,擺脫病痛困擾,肚上一團肉也消失。 圖/高醫體重管理中心提供

「花錢心裡才會痛」,搭配飲食及代餐控制,周先生中間還因工作因素請假好幾個月,仍順利從100.4公斤瘦到71.6公斤,其中有25.8公斤都是肥油,肚子上一團肉消失了,動作也輕盈許多。

高醫體重管理中心主治醫師陳美瑾說,減重祕訣不外乎正確飲食和規律運動,但許多人生活作息沒有同步調整,經常熬夜看電視,肚子一餓就會吃消夜,不知不覺攝取過多熱量,減重就會事倍功半。她常叮嚀學員,除了定期參加減重班,和同學互相鼓勵,每天看電視也不准超過兩小時,才能杜絕沙發馬鈴薯的惡習。

減重 體重 馬鈴薯 代謝症候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