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0800-367-100 專家免費教減肥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我胖嗎?到底該怎麼減重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委託署立雙和醫院,提供免付費健康體重管理諮詢專線「0800-367-100」,諧音類似「瘦落(下)去,要動動」,專線講台語「嘛ㄟ通」喔!

國人肥胖人口不少,18歲以上肥胖及過重男性超過五成一,女性超過三成七。國健局社區健康組長陳延芳說,現代人工作忙碌,過重人口往往不一定知道如何健康減重,有人認為自己沒時間運動,不少人過重卻不自覺。

陳延芳說,為即時提供正確的體重管理概念,解答民眾疑問,即日起提供免付費的諮詢電話,不分假日,每天上午9時至晚上9時,共提供5線市話諮詢服務,由營養師及運動專業證照人員,為民眾解答減重相關疑問,並提供實用減重技巧,國、台語雙聲道服務。

雙和醫院復健醫學部主任劉燦宏指出,訪詢專線服務人員接到電話,一開始會先了解民眾身體質量指數(BMI),若BMI超過24,視生活及飲食習慣提供建議,願意提供聯絡方式的民眾,後續將每月致電,追蹤成果,隨時提供建議。除了飲食控制,也建議民眾維持運動習慣,吃完晚餐散散步或看電視時起身動一動,達到運動效果。

若BMI符合標準,則進一步檢視體脂肪,女性體脂肪不應超過30,男性應在25以下,不少年輕女性BMI正常,但體脂過高,需多做讓心跳加速,呼吸微喘的有氧運動,每次至少30分鐘。

昨天開始陸續有不少諮詢電話,陳延芳說,服務時間以外仍可打電話語音留言,專業人員可再回覆解答。

運動 體脂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