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哺乳也能減肥?她瘦10公斤

成大斗六分院醫師歐玲君(中)協助4名減肥達人瘦身成功。 記者高堂堯/攝影
成大斗六分院醫師歐玲君(中)協助4名減肥達人瘦身成功。 記者高堂堯/攝影

【聯合報╱記者高堂堯/斗六報導】

減重是很多人的難題與困擾。成大醫院斗六分院昨天邀4名在半年內合甩70公斤的減肥達人,分享健康減肥方式,包括飲食控制和運動,甚至哺乳也能達到極佳減重功效。

成大斗六分院家醫科醫師歐玲君表示,3女1男的4名達人過去「圓潤」的身影,與現今清新健康樣貌判若兩人;其中以陳瀅如成績最好,最近半年減掉35公斤,而且仍持續變瘦,令人驚歎。

「減重後,總有一天要穿上比基尼!」陳瀅如表示,大幅調整飲食,少油少糖少澱粉,多吃蔬菜加上持之以恆的運動,讓她終於一償宿願。歐玲君說,減重門診常碰到為「拍婚紗、穿得上漂亮衣服」等因素而想減重的民眾,但唯有隨時強化減重動機,增強信念,才能成功減重。

減掉10公斤的陳雅薰在懷孕生產後身材走樣,她說哺乳讓自己每天消耗400至1000卡熱量,快速恢復身材,甚至回復到結婚前的體重;因此只要遇到懷孕的同事,她都宣傳哺乳瘦身法,孩子的成長和免疫力也隨之增強。

瘦身15公斤的馮淑楓笑稱,減重後相親的自信心也隨之爆增,她靠初期午、晚餐份量減半,早餐不變,到逐漸只吃低卡輕食,搭配每天慢跑20分鐘減肥。王士豪說,過去最重時有83公斤,從98年7月至今2年,家住口湖的他每週至少1天騎92公里的單車到斗六上班,成功減重10公斤。

歐玲君醫師表示減重無法速成,勿信偏方,成大斗六分院即日起至10月31日,展開系列減重活動和課程,歡迎參加。

減重 減肥 瘦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