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健康你我他/為愛盲目減肥 人垮了…

【聯合報╱陳敬函/新北市永和】

高中時嘴饞貪吃,早餐吃肉醬炒麵、中餐是大份雞腿便當,晚餐前與睡前還要來幾顆肉包,幾乎天天都暴飲暴食。除了依賴吃喝紓解讀書壓力,我也不想運動,時間一久,成了個大胖子。

偏偏情竇初開,戀上了隔壁音樂班的女孩。於是我採取激進方法減肥,每天激烈運動,三餐也只吃青菜與白開水,澱粉類一概不碰。

愛情讓人盲目,後來我虛瘦過度,還來不及牽她的小手,自己就因為營養不良垮了。

那晚,躺在醫院的我嚥下了兩個月來拒絕的米飯。甫才扒飯入喉,用唾液濕混著澱粉的顆顆飯粒,我才第一次發現米飯的香如此脫俗,捧著那碗飯讓捨不得下嚥。

說也奇怪,米飯下肚後,我緩慢坐起,感受到慢慢恢復的精力。剛好進門的營養師才告訴我,減肥一定要吃飯,因為有「吃飯」,才有飽足的食感,可以減少其他食物的攝取量,另外,碳水化合物不但可以幫助代謝,也含膳食纖維與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

我恍然大悟,才知道自己找錯減肥方法,身體弄壞不說,更差點減出人命。至此之後,我餐餐一碗胚芽米飯,加上規律運動,現在的我頭好壯壯。

減肥 運動 澱粉 白開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