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8個月瘦50公斤 鄰居當她是二奶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蔡容喬/報導、攝影】

在親友間有「減重達人」名號的簡宜婕,一年前其實是個體重破百的「減重失敗達人」,舉凡吃藥、斷食、美體療程、吃蛔蟲等民俗偏方…她無役不與,卻屢戰屢敗。直到建立正確減重觀念後,她才茅塞頓開,8個月間體重溜滑梯般瘦下近50公斤,彷彿變了一個人,連每天一塊兒搭電梯的鄰居都認不出她,差點以為她老公包了二奶,讓夫妻倆啼笑皆非。

三個月過了 完全沒復胖color="0074ad">

現年40歲的簡宜婕,去年11月以減下49.8公斤的優秀成績從幸福診所「畢業」後,至今三個月過去,仍保持55公斤的窈窕身材,完全沒有復胖跡象。她強調,不是變回瘦子就可肆無忌憚地亂吃,正確飲食習慣才是不復胖的鐵律。

挑優質食物 美食當獎勵color="0074ad">

簡宜婕平時只選「優良食物」如五穀飯、蕃薯、山藥等進食,謝絕高熱量的精緻澱粉和油炸食物,每天必喝3500cc的水促進代謝。但每周她會選定一天「女王日」,約好友大啖美食,底限是「約中午,晚上就不吃了」。

幸福診所醫師林聖章非常贊同簡宜婕的作法,因為減重一段時間後,吃一餐美食或買件漂亮衣服當適當獎勵,都是減重者能堅持下去的極大動力。

運動好習慣 過年不喊停color="0074ad">

此外,運動也是不復胖的法寶之一。簡宜婕在瘦下20公斤時,便開始養成運動習慣,從最初每天快走半小時,慢慢進展到快走加跳有氧兩小時,減重停滯期間,她還一度每天運動三小時才肯罷休。

今年年假中,當全家人還在溫暖被窩裡補眠,簡宜婕一大早就獨自從前鎮騎單車到西子灣再折回來,一點都未因變瘦而鬆懈。「運動可是讓人充滿能量!」簡宜婕笑著說。

減重 運動 復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