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中藥調理 產後30天甩肉11公斤

25歲小甄懷孕胖到73公斤,透過飲食控制、中藥調理,產後30天瘦回來。 記者洪敬浤/攝影
25歲小甄懷孕胖到73公斤,透過飲食控制、中藥調理,產後30天瘦回來。 記者洪敬浤/攝影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25歲保險經紀人小甄愛吃漢堡、披薩,懷孕期間仍不忌口,體重從50多公斤胖到73公斤,生產後還有70公斤,腰圍胖到36吋,她生產後請中醫師調理,透過中藥與飲食控制,產後30天瘦回59公斤,重回30吋腰身。

蓮樺診所中醫師蔡蕙君說,懷孕期體會難免增加,但產後半年是恢復身材的關鍵期,現代人坐月子不必過度進補,為了餵母乳多吃花生豬腳、魚湯等,最好在下午4點前吃,越晚吃越容易胖。

大眼睛、甜甜微笑的小甄,穿著深色套裝,展現專業的OL風格,身高163公分、體重59公斤,身材很標準,看不出已晉升媽咪一族。小甄說,從小就愛吃,但體重維持60公斤以內,懷孕期間也不忌口,常吃漢堡、披薩與甜食,體重飆到73公斤。

小甄生產後,體重仍有70公斤,她擔心產假結束穿不下套裝,求助中醫。蔡蕙君說,小甄吃多油炸、甜食,加上以前常熬夜,身體較虛,經常偏頭痛、腰痠與痛經,得補充氣血,搭配利水、促進代謝、循環的藥材,調理身體。

為了哺餵母乳,小甄吃了不少花生豬腳、燉魚湯,中醫師建議,現代人營養好,坐月子不宜過度進補,最好在下午4點以前吃,晚餐宜清淡,要在晚間7點前吃,免得身體代謝率下降、小腸吸收率提升,越晚吃越容易胖。

蔡蕙君說,懷孕期間容易胖,想要瘦下來,得把握產後半年時間,三餐均衡飲食,不要吃得太多,搭配運動與中藥飲品,可恢復身材,如果拖超過半年,想要減重就會事倍功半。

中醫 孕期 體重 母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