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胃繞道手術 「減重保腎」娶新娘

在嘉義基督教醫院手術減重保腎患者葉智明,減重前後照片差很大,減重前百公斤(左)減重為85公斤(右)。 記者魯永明/攝影
在嘉義基督教醫院手術減重保腎患者葉智明,減重前後照片差很大,減重前百公斤(左)減重為85公斤(右)。 記者魯永明/攝影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嘉義市報導】

「我好像重獲新生,人生變彩色!」嘉義基督教醫院昨天公布亞洲首例肥胖換腎病人,以腹腔鏡胃繞道手術減重保腎成功,34歲病患葉智明100公斤減為85公斤。

葉智明月底將和林育萍結婚,他們接受院長陳誠仁、主治醫師宋天洲等祝賀。他的大姊葉秀如同一天也動手術減重,兩人齊慶新生。

宋天洲說,1990至2010年醫學文獻,只有美國發表4例換腎患者腹腔鏡胃繞道手術案例。

葉智明在台南開眼鏡行,有家族糖尿病史,兩年前洗腎後換腎,因控制不良,為「減重保腎」,8月與大姊葉秀如接受腹腔鏡胃繞道手術,術後兩個月他減了15公斤;葉秀如從113.5公斤,減為96公斤。

宋天洲說,腹腔鏡胃繞道手術是減重手術之一,常用在肥胖病患,將胃分成上下兩個小胃與大胃,再做腸繞道,食物通過小胃,直達腸胃加速代謝與消化,達到體重控制效果。

葉智明說,洗腎又換腎,為減重平均1年吞5千多顆藥,擔心移植的腎又衰竭,接受胃繞道手術。

「我被智明樂觀積極人生態度感動!」林育萍說,兩人相識,知道葉智明病情,內心曾掙扎,家人也擔心,最後被智明樂觀真愛感動。葉秀如說,4姊弟妹,智明排老么,都有遺傳性肥胖,他和弟弟最重125公斤,減肥藥都沒效。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