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救命飲食/挑戰蔬食生活 給你5忠告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本報訊】

當你開始試吃一個月的素食時,可能會面臨五大挑戰:color="0074ad">

1.你可能胃部不適:在第一周時,你可能會因為消化系統還在適應期,所以感到胃部不適。這是正常的情況,你並不需要擔心,而且通常這種情況不會持續很久。

2.你可能需要時間適應:別捨不得這一點時間,因為心臟病和癌症也需要時間。你得學習一些新的食譜、願意接受新食物、開發一些新餐廳,而且你還要注意自己的口味,想出一些真正喜歡吃的食物,這是關鍵。

3.你需要克服心理問題:不管盤子上裝多少食物,很多人的觀念是只要沒有肉,就不算是真正的一餐,特別是晚餐更需要有肉,而你必須克服這種偏見。

4.你可能不能去以前常去的餐廳:就算你去,你當然也不能點同樣的東西,這需要時間適應。

5.可能得不到家人、朋友和同事的支持:許多人如果發現你吃素,通常會覺得是一種威脅,這也許是因為在他們內心深處,知道自己的飲食並不健康,而且一旦發現其他人能夠放棄這種他們戒不掉的飲食習慣時,就會覺得是種威脅。

因此,在你第一個月的試驗期裡,我想要給你一些忠告:color="0074ad">

1.有關金錢:就長期而言,吃植物性食品比吃動物性食品省錢,但起初你要嘗試新東西,會比較花錢,但這是值得的。

2.要吃得好:如果你外出用餐,多試幾家餐廳,找一些好吃的植物性食品來吃,通常異國風味的餐廳不只是供最多種植物性餐點選擇,而且還能吃到最精緻的獨特的餐點,試試看那裡有些什麼好吃的吧!

3.要吃得飽:你其中一項健康目標可能是減重,這目標很好,而且若你吃植物性食品,很可能可以達成目標,所以不要忌口。不管你做什麼,就是不要挨餓。

4.要吃多種類食物:吃多種類食物除了可讓你攝取到所有必須的營養成分,還能讓你不吃膩。

我的本意是要開心且滿足地吃植物性食品,但過度期是一項挑戰,有很多障礙要面對,需要時間和努力來完成。一旦養成新飲食習慣,你會很驚訝地發現,原來這樣吃很簡單又好處多多。給自己一個月挑戰看看吧!

(文章摘自柿子文化《救命飲食》一書)

※延伸閱讀》

‧甩肉11公斤 柯林頓有一本救命飲食
‧救命飲食/挑戰蔬食生活 給你5忠告
‧救命飲食/肉食主義者 蔬食初體驗日記

‧柯林頓靠救命飲食 狂甩11公斤肥肉
‧救命飲食/不吃碳水化合物的「求病」瘦身法
‧救命飲食/吃對碳水化合物就健康
‧救命飲食/這樣減重最有效
‧救命飲食/只吃肉不吃菜 小心變瞎子
‧救命飲食/吃對食物 預防結直腸癌
‧救命飲食/完全不吃肉嗎?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元氣周報】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