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減肥藥諾美婷 美考慮下架

亞培藥廠生產的減肥藥諾美婷(Meridia)。 (歐新社)
亞培藥廠生產的減肥藥諾美婷(Meridia)。 (歐新社)

【聯合報╱編譯組/綜合報導】

研究顯示亞培藥廠生產的減肥藥諾美婷(Meridia)增加心臟病和中風危險將近一年後,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十三日宣布,正考慮讓藥品下架。

諾美婷自一九九七年上市,截至去年十一月的數據顯示,服用諾美婷的心臟病患者其發生心血管病變的危險性高於百分之十一,歐洲藥物管理當局今年一月已勒令諾美婷下架。

不過,FDA表示,處理諾美婷的辦法有好幾種,從維持現狀到規定標籤加註更多警語,甚至勒令下架,都在評估範圍內。

FDA在網站公布一百七十頁的評估報告,包括FDA六位科學家的分析,其中至少二人似乎贊成此藥下架。一名審查人員指出,諾美婷的服用者平均只減掉原先體重的百分之四,停止服用後體重又可能大幅增加,因此,即使面臨很小程度的心血管危險都不值得。

FDA將於十五日起舉行專家小組會議,FDA沒有聽從小組建議的義務,但通常會採納。

【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衛生署明天將舉行藥物安全評估委員會,評估諾美婷風險效益,決定是否下市。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昨晚表示,除掌握國外對諾美婷同成分藥物的管理措施外,已針對國內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彙整分析,將在委員會裡進一步評估。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