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減掉脂肪,才是關鍵/「三心二意」才是減肥不二法門

【文、圖/摘自《減掉脂肪,才是關鍵》/蕭敦仁醫師著/原水文化出版】

多做容易燃燒脂肪的運動

在我的減肥門診經常有求診的人問我:「蕭醫師,做什麼運動可以最迅速達到燃燒脂肪的效果?」通常,我都會告訴他們,只要能夠確實遵行「531運動原則」,無論做什麼運動都可以達到燃燒脂肪的效果。

5:一週至少做5次運動。

3:每次運動至少持續30分鐘。

1:在30分鐘的運動當中,每分鐘的心跳至少要達到110下

用「三心二意」戰勝身上的肥肉

每次我都會在每期「減肥班」結訓時,提醒學員:「不要因為在減肥班這段期間,減掉了七、八公斤,就以為自己已經減肥成功;因為,你跟你身上的肥肉真正的戰爭,從你在減肥班結訓之後的這一刻,才真正開始。」

因此,我最後都會提醒即將從「減肥班」結訓的學員:「離開減肥班之後,只要牢記『三心二意』四個字,就能戰勝你身上的肥肉!」

三心

● 決心:做任何事,包括減肥,最困難的就是一開始下定決心,但是,「決心」卻是打開成功大門的第一把鑰匙,因此,想要減肥成功,不僅要毅然決然地下定決心,而且還要讓週遭的親友知道自己的減肥決心,以便能夠隨時督促自己減肥。

● 用心:一旦下定決心減肥之後,就必須「用心」減肥,而不能只會「用嘴巴」減肥,說說就算。

● 恆心:做事最怕的就是只有「三分鐘熱度」和不斷地為自己找「藉口」,減肥也一樣,殊不見有些人經常會在減肥的過程中,偷偷地告訴自己「偷吃一天宵夜,應該沒關係」、「每週快步走5次,少走1次又不會死人」……。然而,當減肥時開始出現以上這種得過且過的鬆懈心態,就註定得吞下減肥失敗的苦果。

二意

● 注「意」飲食、運動習慣

● 注意每天的飲食習慣,必須跟減肥期間完全一致,千萬不能用「今天多吃一點,大不了明天少吃一點」的藉口,讓自己在減肥期間好不容易養成的良好「享瘦飲食」習慣,功虧一匱。

● 注意是否因鬆懈的關係,逐漸回復到減肥前的那種根本不做運動的狀態。

● 注「意」體重變化

● 每天養成固定時間量體重的習慣。

● 若發現體重發生變化(向上增加),必須立即檢討體重增加的原因。

● 若體重增加的原因,非飲食過量或缺乏運動造成,必須立即回減肥門診,由您的減肥醫師來幫您找出真正的原因。

※延伸閱讀》

‧減掉脂肪,才是關鍵/「三心二意」才是減肥不二法門
‧減掉脂肪,才是關鍵/健康食品陷阱 含二大危機
‧減掉脂肪,才是關鍵/吃辣椒真的可以瘦嗎?
‧減掉脂肪,才是關鍵/胖女星早餐吃香蕉 半個月減7公斤
‧減掉脂肪,才是關鍵/茶飲料讓相撲選手變成型男?
‧減掉脂肪,才是關鍵/阿金博士減肥法 成功案例超過2千萬人
‧減掉脂肪,才是關鍵/蘋果瘦身法運用不當 易引起腹痛、腹瀉
‧減掉脂肪,才是關鍵/從事醫療工作20年…蕭醫師的私房食譜
‧減掉脂肪,才是關鍵/蕭醫師的快走武功心法

減肥 脂肪 運動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