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打石膏瘦腿… 結果無力走路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擁有一雙修長美腿是所有女性的願望,前籃球國手王瀞頤為消除小腿結實的肌肉,不但花了大筆金錢做美容,還異想天開將雙腿打石膏,結果雙腿連走路的力氣都沒有。

醫師表示,坊間許多偏方不但沒有效果,有的還會出現後遺症,建議有愛美需求的民眾,應向專業醫師諮詢有效的處理方法。

前籃球國手王瀞頤10歲開始打籃球,每天練球6小時,雖然身形窈窕,但小腿卻因肌肉發達顯得粗壯,她在極力減重6公斤後,大腿還比小腿細。

她說曾一次砸下8萬元買SPA療程,但是沒有顯著的效果。後來她認為唐辛子成分可幫助瘦身,自創將小腿敷上辣椒加芥末,再包上保鮮膜,結果導致嚴重接觸性皮膚炎,現在腳上還有色物沉積的疤痕。

她還異想天開將雙腿打石膏,躺在床上一星期後,拆除石膏卻雙腳沒力氣走路,經過復健後才恢復行動自如。

整形外科醫師盧榮祥說,蘿蔔腿形成,除先天因素,也會因腿部肌肉的腓腸肌在運動過後緊縮,而變得結實,造成小腿肌肉過於強壯。由於這是肌肉,即使努力瘦身,小腿也不會變細。

他指出,坊間許多美妝店常販賣宣稱有瘦腿效果的用具,例如常見的滾輪按摩器,只能舒緩疲勞;長時間穿太緊的美腿襪,反而不利血液循環。

至於墊腳尖走路,只會讓腿部使用更多力量,小腿肌肉越走越壯,蘿蔔腿越來越大。號稱「想瘦哪裡搓哪裡」的辣椒皂,其實沒有效果,還會因又熱又刺激,讓人難受不已。

盧榮祥說,要防止小腿變粗,最好不要進行打網球等劇烈運動,運動時也要避免小腿施力不當,運動後可以抬腳、冰敷;平時可以做空中踩腳踏車,是較有效果的簡易瘦腿方式。

運動 蘿蔔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