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晚餐太晚吃會胖?醫師顛覆觀念:晚吃有4大好處,甚至睡前吃

你晚餐習慣幾點吃?一般人觀念大多覺得晚餐不要太晚吃。圖片來源/ingimage
你晚餐習慣幾點吃?一般人觀念大多覺得晚餐不要太晚吃。圖片來源/ingimage

你晚餐習慣幾點吃?一般人觀念大多覺得晚餐不要太晚吃,最好在6-7點前吃完,以免影響消化又容易胖。不過有醫師提出不一樣的觀念,表示現代人作息晚,晚餐反而應該晚點吃,才能達到吃得飽、睡得好、瘦得快、消化效率高等四大好處。

郭育祥診所專任主治醫師、中華民國自律神經失調症協會秘書長鐘文廷醫師在郭育祥診所【新觀念更健康】的影片中指出,現代人習慣晚睡晚起,想要瘦身的人,建議一天吃兩餐,即午餐及晚餐就夠了。第一餐可在早上起來後5-6小時吃,第二餐則在睡覺前吃。

瘦身者為何晚餐要晚點吃,鐘文廷從以下幾個方面解釋好處:

一、生長激素分泌增加

吃飽後容易分泌生長激素,增加肌肉的增長,增肌減脂,基礎代謝率提高,達到瘦身目的。

二、瘦體素分泌增加

吃完飯後去睡覺,瘦體素分泌會增加,可以讓你有飽足感,隔天起床後不會餓。

三、副交感神經增強

通常吃完飯後會覺得昏沉沉的,這是因為副交感神經增強,對於睡眠有幫助。另外,有人認為剛吃飽就睡覺會讓胃不舒服、胃食道逆流,鐘文廷表示,副交感神經不但可以幫助人體休息放鬆,也可以幫助腸胃蠕動、胃酸分泌,反而有助消化吸收。

不過對於晚餐何時吃的議題,各方一直有不同意見。陽明大學公衛研究所曾調查研究指出:太晚進食,壞膽固醇恐升高;林口長庚醫院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蔡松昇解釋,長期越晚進食造成的肥胖會形成血脂代謝問題。台大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吳明賢也曾指出,胃食道逆流症狀的民眾常在夜間出現胃酸逆流、失眠、嘔吐等症狀,應避免在睡前三小時吃東西。

瘦身 基礎代謝率 胃食道逆流 飽足感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