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胖子真辛苦!治乾癬 先減重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胖子真辛苦!除了高血壓、心血管疾病之外,長庚醫院研究發現,罹患乾癬的胖哥,病情會比體重正常者還要嚴重。一名體重120公斤的乾癬患者,體重減輕近40公斤後,全身乾癬病灶面積減少一半以上,藥物治療效果也較佳。

台灣目前有10萬名乾癬患者,研究顯示,乾癬並非是單純皮膚病,係與基因遺傳有關,患者於20多歲時,受後天環境或壓力的影響而發病,頭皮、關節等地方長出紅色斑塊及白色屑屑。

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表示,歐美國家已證實乾癬惡化和肥胖有相關。為了驗證這論點也適用在台灣,長庚皮膚科長期觀察399名乾癬病患,分析患者病灶與體重之間的關連性。

一般來說,正常BMI(身體體重指數)需要小於24,但調查卻發現,五成六乾癬患者的BMI卻超過24。BMI愈高的患者,乾癬的嚴重程度也愈高。其中又以男性最為明顯。

研究顯示,過重男性患者有嚴重乾癬的風險是正常BMI者的1.84倍。中重度肥胖者罹患嚴重乾癬的風險則為正常BMI的3.29倍。一旦罹患乾癬,體重就成為症狀嚴重與否的重要指標。

黃毓惠提醒,體重偏重的乾癬患者在接受治療時,務必將體重控制做為治療的一部分,才能達到良好的治療效果。

色斑 牛皮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