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鄰居嘲諷 激勵甩肉33公斤

在屏東市大埔賣菜粽老闆娘許玉珍從92公斤瘦到59公斤,成功減重33公斤,她拿出之前40吋的牛仔褲和現在身材形成強烈對比。(記者劉星君/攝影)
在屏東市大埔賣菜粽老闆娘許玉珍從92公斤瘦到59公斤,成功減重33公斤,她拿出之前40吋的牛仔褲和現在身材形成強烈對比。(記者劉星君/攝影)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屏東報導】

屏東市賣菜粽老闆娘許玉珍,去年參加喜宴,因為鄰居一句嘲諷話「妳那麼胖,不用吃了,留點給別人吃」,讓她下定決心展開減重大作戰,從92公斤瘦到59公斤,成功減重33公斤,她開心的說「瘦下來的感覺真棒!」

35歲許玉珍已經是兩個小孩的媽,去年參加喜宴時遇到鄰居阿伯,看到她身型臃腫,對她說「妳這麼胖還要吃嗎?」讓她大受挫折,加上常來買粽子的客人不時告訴她「妳怎麼越來越胖了」,她驚覺身材走樣,一開始她還以為「是不是新陳代謝有問題?」

她到屏東基督教醫院看減重門診,展開為期一年減重大作戰。她說,以前店裡打烊後,老公都會買消夜給她吃,像是鹹酥雞、薑母鴨、麻辣火鍋等,為了減重,她下定決心戒掉吃消夜習慣,每天做運動

她說,每天打烊10點多後,就到鄰近學校附近跑操場,「剛開始跑不動,就快走半小時到一小時」,直到她從92公斤瘦到87公斤,開始慢慢跑步,每次跑2圈半。遇到下雨天就在家裡踩室內單車、作健康操或搖呼拉圈。「運動真的很重要!」,決不能鬆懈。

除了運動外,她改變飲食習慣,「多吃菜、少吃白飯」,以前超愛吃麻醬乾麵的她,「已經快一年都沒有吃了」為了減重,美食當前她把關克制住。

許玉珍拿起以前40吋的牛仔褲,與現在身型相比形成強烈對比,她說,最終目標要瘦到結婚時的52公斤。

【2010/04/07 聯合報】

減重 運動 慢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