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麥當勞症候群 小胖子搶救命根子!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胡宗鳳/報導】

近來小孩子越吃越好,也越吃越胖,泌尿科醫師發現胖到「小雞雞」陷在包皮深處而看不見的男童越來越多。不少家長急得拜託醫師,一定要展開「搶救小雞雞大作戰」,以免孩子長大後無法正常勃起,不能傳宗接代。

台北慈濟醫院泌尿科主任楊緒棣把這種現象取名為「麥當勞症候群」,指的是這些小孩子常吃漢堡、炸雞及薯條等速食,攝入過多油脂及熱量,個個圓滾滾的,陰莖深陷在肥滋滋的包皮堆裡,怎麼看也看不到。

「有這種問題的小男生太多了!」三軍總醫院小兒外科主治醫師陳克琦表示,這些小男生都都胖到不行,全身肥嘟嘟的,小雞雞被一層層滿是脂肪的包皮團團包住,出不了頭。陳克琦說,一般正常男性的包皮都和陰莖緊貼在一起,但有些過胖男童的包皮並沒有固定在陰莖上,加上脂肪太多,包皮被往外推擠,導致小雞雞更加內縮,除了尿尿不方便,有時還會影響到自信心,不敢和同學排排站一起尿尿,變得孤僻而自卑。

更嚴重的是,如果包皮的開口太小,尿液有可能蓄積在包皮內。由於包皮常浸泡在尿液裡,容易引起細菌感染。陳克琦通常會施以外科手術,先在皮包上切一個環狀切口,把包皮褪到陰莖根部,接著切除多餘包皮,最後再把包皮縫合固定在陰莖根部,讓小雞雞重見天日。

不過,楊緒棣及台中博愛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林鼎淯,對於男童是否應接受外科手術一事,抱持較審慎保留的態度。楊緒棣強調,這些男童的陰莖並沒有太短,而是身體脂肪太多。醫師建議,大多數包埋式陰莖的孩子並不需要手術,只要控制飲食內容及習慣,鼓勵多運動,一旦BMI(身體質量指數)下降到正常範圍內,他們的小雞雞就會露出來。

蔬果吃不多運動也不夠 4學生1便秘

國內男、女大腸直腸癌已躍升癌症發生人數第一位;台中榮總胃腸肝膽科和台中市康善基金會調查發現,台中縣市每4位學生就有1名有便秘的症狀,大多因為蔬果攝取不足、不良的飲食習慣和缺乏營養知識有關。

這項調查範圍包括台中縣市大智等11所小學的學生及家長,共發出330份問卷資料。台中榮總胃腸肝膽科主任、台中市康善基金會董事長張繼森上午表示,許多大腸癌的患者,除了一部分與遺傳有關外,最重要的就是飲食和排便習慣,近年來因便秘求診的患者,已經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除了壓力大、少運動外,飲食和排便習慣都出了問題。

【2010/02/25 聯合晚報】

包皮 陰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