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扭轉、抬腿 殲滅油泳圈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報導;記者侯永全/攝影;動作設計、示範/三重社大瑜伽老師吳慧中】

年節團聚,少不了吃喝,每餐前後還要嗑瓜子、吞零食,更是愉快,不過在歡樂吃喝、打麻將、窩在沙發前看電視後,連身體都是「豐滿」年味,特別是肥滋滋小腹,「游泳圈」又加一圈。

腰粗小腹凸 小心三高危機

腰圍變粗、小腹凸出,其實是腹內脂肪堆積,腰圍顯示內臟脂肪多寡,內臟脂肪活躍會產生胰島素阻抗,導致代謝異常,引發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三高危機,也就是「代謝症候群」,未來罹患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症、心臟病、中風的機會,比一般人高出2到6倍。

另外,由於腹部肌肉鬆弛,腹腔內容物也會凸出,平時都沒有訓練腹部肌肉,加上吃多、久坐,難免成為小腹婆、小腹翁。

年節要忌口 隨時多運動

要減去「游泳圈」,首先要改變飲食口味,其實在富裕的現代,不用過年也能吃到大魚大肉,反而在此時應該減少攝取油脂、醣類,多食五穀雜糧、纖維質。

還要加上適時的中強度運動,就算不出門,其實也可以找個小空間,腹婆、腹翁一起來試試簡易的瘦小腹操,如果吃太飽,最好飯後1小時之後再進行運動。

※延伸閱讀》
.扭轉、抬腿 殲滅油泳圈
.殲滅油泳圈/坐姿扭轉
.殲滅油泳圈/上腹升降操
.殲滅油泳圈/拔瓦斯、助消化
.殲滅油泳圈/下腹升降操

【2010/02/20 聯合報】

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