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國三女生厭食 瘦到29公斤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一名國三女學生嫌自己胖不吃東西,竟形成嚴重厭食症,165公分高,瘦到只有29公斤重,幾乎是紙片人。

成大醫院精神部醫師黃惠群指出,這名女學生雖經一年多治療,但效果有限,目前體重回升到33公斤,仍太瘦,她提醒家長如發現孩子飲食有異,應盡早就醫。

這名女學生原本50公斤,因很在意身材怕同學說她胖,國一開始節食,每餐只吃燙青菜,其他的幾乎完全不吃,加上每天跑步2小時、搖呼啦圈半小時,體重直線滑落,家人叫她吃飯就發脾氣,國三時因上課無法集中精神、下肢水腫,走路就喘,被家人硬押到醫院就診。

據家人向醫師表示,女學生從小個性獨立,國小四、五年級後,就不肯讓父母看她的家庭聯絡簿,家人若責怪她,就生氣不理人,家人也無可奈何。

女學生不諱言,雖然大家都說她太瘦了,像「骷髏頭」,但她還是覺得自己的大腿太胖;醫師診斷這名女學生罹患厭食症,經心理及藥物治療,女學生不太願意服藥,擔心自己用藥後會「變胖」,但同意多吃一點,但只長回4公斤。

黃惠群表示,厭食症特別容易發生在青少年階段的女性,對身材及飲食有錯誤的想法,嚴重時不僅無月經,內分泌、腸胃功能等都受影響,甚至造成骨質疏鬆。

【2009/10/01 聯合報】

厭食症 骨質疏鬆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