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飯友別找能吃的瘦子 你會吃更多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想減重的話,最好不要挑身材苗條又食量大的人當飯友,以免越吃越多。

最新一期的「消費者研究期刊」(JournalofConsumerResearch)研究顯示,聚餐夥伴的體重和食物選擇深深影響一個人的食量多寡,如果飯友體重較重,在吃飯的時候,旁人攝取的食物量會減少,反之,若飯友體型苗條,食慾又好,則旁人可能在無意間受到影響,吃下較多食物。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和美國亞利桑納州立大學研究人員共同研究,想知道飯友的身材或選擇的食物是否影響旁人食量,研究人員招募210位大學生參與研究。

表面上,研究人員要大學生欣賞電影,學生和研究團隊成員一對一一起看電影,這些研究人員體重都比較輕,體型苗條,等下次一起看電影時,研究人員變裝成體型肥胖的人。

看電影影片時,研究人員為受試學生提供點心,在學生面前,研究人員先拿食物,食物份量有多有少,這些學生都被分配到一個碗,他們也可以自拿食物來吃。

研究結果顯示,研究人員所拿食物多寡深深影響學生食量,研究人員吃得比較多,搭檔學生也就跟著增加食量;另外,如果研究人員體型較瘦,學生也會吃得比較多。當看到體型變胖的研究人員,學生會不由自主地調整食量,吃得也比較少。

研究人員解釋,「當用餐夥伴身材較胖,你自然會改變行為,吃東西的份量也會減少,但若身旁的朋友身材苗條,食量卻很大,在這種情況下,你吃的食物可能比平常還要多。」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體重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