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無狐臭與濕耳垢高度關聯 「聞、望、問、切」也能提早覺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前元首侍衛暴肥 手術甩40公斤

接受胃繞道手術成功甩掉40公斤的梁屏,恢復昔日維安人員英姿。(記者王昭月/攝影)
接受胃繞道手術成功甩掉40公斤的梁屏,恢復昔日維安人員英姿。(記者王昭月/攝影)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燕巢報導】

曾任元首待衛的梁屏,卸職後轉任國營事業,由於輪班作息不正常,加上個性海派常應酬,英挺身材像吹風似地爆肥,體重破百,「三高」疾病纏身;去年他接受胃繞道減重手術,8個月甩掉40公斤肥肉,慢性病也逐漸好轉,現在他逢人就不自覺宣揚起減重的好處。

畢業於陸軍官校、有魯凱族血統的梁屏,因身手矯捷,當年被選為故總統經國先生七海寓所侍衛。

年輕時,體重維持60公斤上下的他,英姿煥發,「沒想到,會有一天我竟胖成那樣」,梁屏說,經國先生逝世後,他轉職唐榮公司,由於長年輪班,加上半夜常幫家裡派報且廣結善緣吃喝多,10年前起,腰圍從28寸激增到47寸,體重達112公斤,脂肪肝、高血壓、糖尿什麼都來,去年還曾昏倒中風。

「我心想,自己50歲不到,什麼毛病都有,因此決心減肥」,梁屏說,下決心後他試過代餐、針炙等各種方法,但每月體重仍以2至5公斤速度狂飆。之後他在報章雜誌看到減重手術可改善慢性病相關報導,前往求醫,去年在義大醫院接受黃致錕醫師胃繞道手術,體重終於止住,8個月來甩了40公斤。

「原住民愛喝酒,以為長得胖是一種美」,曾受肥胖之苦的梁屏說,他自己成功減重後,糖尿等慢性病也回復正常,現在出外看到胖子,就忍不住跟他們分享減肥心得。

回復昔日英姿的梁屏說,「減重後,左鄰右舍都認不出我囉」現在對健康更加注重,散步、踩腳踏車、游泳、爬山,還與醫院一同減肥的戰友合組「北極熊自行車隊」,今天要就舉行成立大會。

【2009/07/19 聯合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