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勾勒「第二層健保」藍圖,改善目前健保困境!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天天1杯甜冷飲 減重妹瘦不了

【聯合報芳/記者彭芸芳/新竹報導】

新竹市一名25歲女子,煩惱買衣服必須挑XL號,無法在夏日穿著輕薄展現窈窕美感,可是明明三餐吃很少,卻瘦不下來,經醫師建議做「飲食紀錄表」,原來她每天都會喝1杯甜冷飲,難怪不好「受」(瘦)。

這名女子身高160公分,體重64公斤,BMI(身體質量指數)值25,屬於過重,已經試過很多種減肥法,而且三餐很節制,因此求助署立新竹醫院復健科暨減重門診。

醫師賴彥廷表示,夏季到了,想減重瘦身的人很多,但三餐吃得少,不見得就能瘦得下來,有人愛喝配上蛋糕、點心、小零嘴的下午茶套餐,雖然看起來只有一點點,熱量卻不少。

他要求這名女子做飲食紀錄,原來她很愛喝冷飲,常常享用下午茶,算一算,一天當中的熱量攝取總計約1850大卡,三餐的食量確實不大,約1200大卡,但非正餐的飲料、點心卻占了約650大卡,難怪瘦不下來。

賴彥廷指出,市售的飲料大部分含有過多的糖份和人工調味,喝多了,既無法解渴,也不健康。一杯500CC的珍珠奶茶熱量已超過300大卡;一小罐350CC的可樂,熱量也有150大卡;一小瓶200CC的含糖咖啡,熱量即達150大卡。一天喝個幾杯,無形中累積到身體的熱量,想減重者,要特別忌口。

另外,點心、零食雖然小巧誘人,隱藏的熱量也十分驚人。例如100公克的西式餅乾、奶油麵包、蜂蜜鬆餅、巧克力蛋糕、甜甜圈、冰淇淋、蜜餞等等,熱量介於200到420大卡之間。僅50公克的洋芋片,也含有270大卡的熱量。隨便吃一吃,根本還沒有飽足感之前,幾百大卡的熱量就已經瞬間進入肚子裡。

【2009/07/02 聯合報】

熱量 減重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