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晚飯吃一半昏倒10分鐘 121公斤胖男縮胃手術救健康

郭姓男子(左)曾因體重破百多病纒身,醫師尹文耀(右)幫他做縮胃減重術救回健康。圖/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郭姓男子(左)曾因體重破百多病纒身,醫師尹文耀(右)幫他做縮胃減重術救回健康。圖/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38歲郭先生一天喝三瓶600c.c飲料,特別愛奶茶、肥肉、油炸類食物,體重破百達121公斤仍不在意,後來出現糖尿病睡眠呼吸中止症,嚴重影響健康,到大林慈濟醫院做腹腔鏡縮胃手術,身體才慢慢好起來。目前體重89公斤,重拾健康。

郭先生破百體重時,「半夜曾睡到嚇醒,感到無法呼吸」,還有晚飯吃到一半時,突然咳嗽、全身麻痺沒知覺後昏倒,過了10分鐘後醒來,才警覺自己身體有問題,家人嚇得叫他趕緊到醫院做檢查。」

減重暨代謝手術治療中心主任尹文耀評估告知,可做縮胃手術來改善睡眠呼吸中止症及體重過重所引起的相關併發症,手術採微創方式,需用到特殊高貴醫材。

但郭先生是中低收入戶,還有養三個年幼孩子,尹文耀安慰他「不要擔心,我們會幫你一起想辦法,最重要的是幫你找回健康。」

醫院社服室評估,符合法人慈善醫療計畫補助條件,讓郭先生免去大部分醫療費用,他感動的致謝,找回健康,也找到更適合的工作。手術後三個月即成功甩肉32公斤。

郭先生現在飲食多以蔬菜、水果為主,愛喝飲料習慣也戒掉,加上適當運動維持健康,現在不僅呼吸中止症完全改善,可以好好睡覺,血糖亦獲得控制,肝指數恢復正常。

減重暨代謝手術治療中心、移植外科主任尹文耀呼籲,減重手術同樣具有一定風險,是最後不得已的治療手段,病人手術後一定要保養身體,正常飲食與作息、運動,做好自我管理才能保有健康。

編輯推薦

睡眠呼吸中止症 體重過重 減重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