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扭麻花 縮小腹 找回小蠻腰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劉惠敏/報導】

褪去厚重冬衣,不免更在意身上多了哪些贅肉,是不是特別想念以前的小蠻腰?

鍛鍊夠 能減少腰傷

除了少吃、多做腹部運動,令人頭痛的,是腰部兩側囤積的脂肪,不僅礙眼,又難擺脫,不妨多做些瘦腰操,也可以鍛鍊身體脅側肌肉力量,減少腰部受傷機率。

豐華教練場、三重社大瑜伽老師吳慧中說,隨著年齡增長、新陳代謝緩慢,腹部、腰部皆容易開始堆積脂肪,而我們日常活動或運動也少鍛鍊到這些「囤積脂肪區」,想要找回小蠻腰,除了要控制熱量攝取,多多做運動,也要時時伸展、鍛鍊腰腹部。

腰部兩側、身體脅側到底要怎麼瘦?吳慧中建議以下側彎伸展操,可以徹底伸展拉長脅側肌肉,再藉由扭轉,緊實延展後的肌肉,除了能藉此瘦腰,也能加強腰側肌肉力量,減少腰部不適、受傷的機率。

別勉強 熱身一定要

特別要提醒讀者,在做動作前,一定要先熱身,尤其之前很少做伸展運動者,不要勉強、一步一步慢慢來,真想要徹底運動到脅側邊,謹記伸展過程中必須縮小腹,不要刻意強推腰部,以免瘦不了腰、反而傷了腰,縮腹的動作除了能保護腰部,也順便讓小腹動一動,才能真正窈條又健康。

相關文章
找回小蠻腰》站姿側彎
找回小蠻腰》跪姿側彎
找回小蠻腰》坐姿左右延伸
找回小蠻腰》坐姿的扭轉
找回小蠻腰》側邊棒式
找回小蠻腰》躺著延伸

【2009/03/08 元氣周報】

運動 脂肪 瘦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