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吃米飯會變胖?控制熱量是重點

營養師謝惠敏建議,減重應搭配持續運動。
營養師謝惠敏建議,減重應搭配持續運動。
記者趙容萱/攝影

減重方式多元,有人不吃澱粉,也有以水果取代正餐或不吃晚餐;營養師建議,重點在飲食均衡、少吃多動。

台中榮總營養師謝惠敏建議,採低熱量飲食,每天減250到500卡熱量為目標,水果攝取每天以2個拳頭的量,飲食以蒸煮取代油炸並利用天然食材提味,搭配持續運動,加速新陳代謝,減重較能持久、不復胖

中國醫大學附設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林文元認為,很多人誤以為「吃米飯會變胖」,其實重點在攝取分量與熱量是否控制得宜。研究發現只要控制熱量,都能達到減重效果,反而是飲食結構偏高油脂、加工過度精緻化碳水化合物,容易餐後血糖飆升,才是肥胖源頭之一。

林文元說明,有人晚上只吃1顆蘋果或燙青菜,飲食計畫不符合自己需求,執行不到1周就破功,反而難以達成減重效果。

減重 高油脂 米飯 復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