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吃飯不配電視 肥胖風險低37%

食力


圖片提供/食力

想要維持身材,每日三餐的熱量攝取是一大考量指標,不過吃三餐時你是在家料理用餐還老是在外吃?是不是邊吃飯邊配電視?這些跟你的肥胖率或許就有關聯了,根據美國俄亥俄州醫學政府資源中心進行的調查顯示,在家烹調吃三餐的人比在外食用三餐的人的肥胖風險低,而吃飯不看電視的人肥胖風險則比邊吃飯邊看電視的人低37%。

過去常有說法指出飲食應該減少外食的比例而改為多在家烹調餐食,藉此作法自行調控餐食中的食材挑選及油、鹽、糖等攝取量,而美國俄艾俄州醫學政府資源中心進行飲食肥胖和家庭餐食間的關聯性調查,針對當地共1萬2842人的飲食狀況進行電話訪問,包含詢問受訪者每週在家和家人用餐的頻率、吃飯時觀看電視的頻率以及在家烹調並食用的狀況,同時調查受訪者用餐情況、體重指數(BMI值)以及個人相關基本資料等。

研究發現如果是常在家料理食物並在家食用,肥胖風險會比偶爾才在家吃的人低26%,而另外一項結果對於許多吃飯一定配電視的「電視兒童」們恐怕會有些難過,過去曾有研究指出邊吃飯邊看電腦等作法由於吃飯時未能專心,導致大腦分心而感受不到飽足感,使我們吃入更多食物或點心導致肥胖。而在此調查中,約有30%的民眾總是在吃飯時看電視,而36%的人吃飯時則不會看電視,研究便顯示吃飯時從不看電視的人會比看電視的人肥胖風險低37%,而這樣的結果或許能成為欲遠離肥胖風險的人可以衡量思考的方向。

延伸閱讀:

上班族越來越胖竟然是因為工作超認真?

小心!三餐不定時 吃得再健康也會胖

別忙到太晚睡 否則賀爾蒙會逼你吃宵夜

(本文獲「《食力》」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

肥胖 外食 熱量攝取 飽足感 BMI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