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胖了20年 醫師這樣做 半年甩肉20公斤

前衛生署副署長、榮總家庭醫學部特約主治醫師宋晏仁20年來肥胖纏身,一度爆肥到92公斤,他開創「211全平衡瘦身法」,6個月成功甩肉20公斤。
前衛生署副署長、榮總家庭醫學部特約主治醫師宋晏仁20年來肥胖纏身,一度爆肥到92公斤,他開創「211全平衡瘦身法」,6個月成功甩肉20公斤。
記者黃安琪攝影

前衛生署副署長、榮總家庭醫學部特約主治醫師宋晏仁20年來肥胖纏身,一度爆肥到92公斤,嘗試節食、減肥藥、爆衝式運動都失敗復胖;他開創「211全平衡瘦身法」,2分飲食運動、1分運動、1分安「靜」及「211減重餐盤」,6個月成功甩肉20公斤。

宋晏仁熱愛美食,曾胖到彎腰看不到腳、走路容易喘,被送到急診室,檢查有心肌缺血、心臟電位低下等,心臟隨時可能「罷工」,才知道自己離死亡那麼近。昨日他發表「終生瘦用211全平衡瘦身法」,調整飲食餐盤、減肥要動要靜,並揪出減重常見十大錯誤。

宋晏仁說,不少人減肥專挑低脂食物或節食,卻不知道低脂食物會加糖增加風味,且甜食會刺激食欲,造成蛋白質糖化,形成氧化壓力導致疾病;過度相信運動能燃脂,慢跑一小時雖消耗400大卡熱量,但晚餐只要吃兩碗飯,運動就白費了,不少人高估運動耗能的效率。

受到自己的病人,也是人稱「飛躍羚羊」的紀政減重成功的鼓舞,宋晏仁決心甩肉,兒時的他一餐能吃下12碗飯,如今調整飲食內容,蔬菜至少占一餐的50%,搭配各25%的全穀類和蛋白質,比例為2:1:1,進食順序先喝水、肉、菜、飯和水果,餐前喝500毫升的水有助啟動消化系統。

運動減重,宋晏仁強調,「靜」可以減肥,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研究發現,兩群肥胖婦女減重,一群採取靜坐方式,最終腹部多消耗20%的脂肪;透過靜坐能思考為何肥胖、解決辦法,甚至告訴自己毅力要堅定。

早晨進行有氧運動,燃燒脂肪效果佳,下午進行中高強度肌肉訓練,且不正規的自然舞動,如低衝擊尼雅舞蹈,在美國逐漸被認知,只要聽音樂隨意舞動肢體,活動肩、腕、膝等13處關節,就能舒活身心減重。

編輯推薦》

林靜芸/哪種減肥方法最好

有氧運動 減重 靜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