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戒油炸食物 32歲女腰瘦15吋

32歲鍾小姐(右)靠控制飲食與運動減重,10個月從74公斤降到55公斤,腰圍39吋水桶腰變24吋小蠻腰。
32歲鍾小姐(右)靠控制飲食與運動減重,10個月從74公斤降到55公斤,腰圍39吋水桶腰變24吋小蠻腰。
記者徐如宜/攝影

32歲鍾小姐大學畢業後,因生活、飲食不正常,體重爆增至74公斤,直到健康檢查多項紅字,相親也是「謝謝再聯絡」,才痛下決心減重。參加高醫體重管理中心減重班,改掉不健康的飲食習慣,10個月後減掉19公斤,從39吋水桶腰回到24吋小蠻腰,腰圍瘦了15吋。

鍾小姐說,她常久坐不動,加班熬夜作息不正常,還要應酬喝酒,體重直線上升。直到有一天逛服飾店竟然買不到尺碼,心理很受挫,決定減重。

一開始靠節食與運動,但不正確的減重方法讓她非常辛苦,好不容易減少一點體重,下一餐正常吃就胖回來。又因先前的喝酒習慣,患有胃食道逆流,只要空腹胃就不舒服,為了舒緩疼痛與壓力,會反射性地大吃。

高醫體重管理中心主治醫師李純瑩說,減重初期鍾小姐最不能適應的是戒掉最愛的炸物及酒精飲料,經過營養師指導後,逐漸了解如何正確選擇食物,改掉不健康的飲食習慣,佐以運動,10個月後從原本的74減至55公斤,體脂率從38.9降到26.3%。不僅治癒困擾許久的胃食道逆流,連肥胖引起的脂肪肝也獲得改善。

減重 體脂率 油炸物 胃食道逆流 節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