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喝檸檬水減肥? 牙齒先遭殃


聯合報資料照片

也許你正嘗試喝溫熱檸檬水減肥,儘管有不少名人以自身經驗推薦,但在「以身試法」之前,你該先了解以下幾件事。

關於檸檬的好處,我們都知道包括鮮榨檸檬是極佳的抗氧化劑、是維他命C的來源。以檸檬水代替包裝果汁與瓶裝茶,可減少卡路里攝取。但是,你無法光靠喝檸檬水減重,並沒有證據顯示它能增強消化功能或排毒養顏。

不管它對你的體重有無幫助,如果你正在進行檸檬水減肥計畫,它帶來的副作用得牢記在心。

1.胃灼熱

「太多的檸檬水可能讓你『火燒心』。」營養師傑克.巴羅說。檸檬是強酸水果之一,儘管進入體內是鹼性物質,但可能刺激胃酸過度分泌,造成胃酸逆流灼傷食道,就是俗稱的「火燒心」。

2.傷害牙齒琺瑯質

檸檬愛好者要注意自己的牙齒,強酸會磨損琺瑯質,讓牙齒失去保護而產生蛀牙、牙齒敏感等問題。建議用吸管或喝快一點,減少牙齒與強酸的接觸。

檸檬 胃酸 火燒心 琺瑯質 牙齒敏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