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夢中被搖醒,趕快躲到桌下?防災專家建議做一動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1周3次快走 快速甩肥肉


圖/ingimage

猜猜看:兩名女子走路,一個人較快走完,一個人花較多時間。每人都燃燒400卡路里,請問哪個人甩掉更多腹部脂肪?最理所當然的答案是:一樣多。但是研究卻發現,快走的人消除更多腹脂。

維吉尼大學的研究員發現,每周進行三次時間較短、快步疾走的女性(再加上兩次步調較慢的走路),甩掉的腹部脂肪,比每周以中等速度走路五次之人多五倍,雖然每次運動時,兩者燃燒的脂肪都相同。

不僅如此,健走的人腰圍減少超過兩吋,消除的大腿脂肪比走路慢者多三倍,甩掉的全身脂肪多四倍,16周內幾乎減重8磅。她們取得這些成果,卻未節食。

同時快走者消除的內臟脂肪多三倍,內臟脂肪是危險的腹部脂肪,環繞肝臟和腎臟等器官,與糖尿病、心臟病和高血壓有關。

維大運動生理學實驗室主任惠特曼(Arthur Weltman)博士指出,強力運動增加燃燒脂肪的荷爾蒙,同時與溫和運動比起來,運動後身體為恢復而繼續燃燒的卡路里增加47%。

走路除了有助減重以外,還可提升你的精力,增加讓你感覺良好的安多酚,防止因精神不振而想吃甜食。同時走路讓你晚上睡得更好,研究顯示,早上運動的人,晚上較快入睡,而且睡得較沉。

專家指出,走路讓你有更健康的心態,在吃飯時也會注意是否吃得健康。與其他運動比起來,走路後較不可能讓你覺得應吃個高熱量的食物來犒賞自己。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快走 減重 卡路里 脂肪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