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自榨蔬果汁減肥 沒瘦反長肉

自榨蔬果汁減肥 沒瘦反長肉
自榨蔬果汁減肥 沒瘦反長肉
圖/ingimage

看似低脂、天然食物,小心成為減重的絆腳石。一名四十歲的熟女想減肥,每天晚餐只喝自製蔬果汁,不料數月後卻變胖五公斤。就醫發現女子為增加飽足感,使用大量的香蕉、小番茄等高糖分與高升糖指數水果,導致減重不成反長肉。

收治個案的書田診所家醫科主治醫師林兆啟指出,對方原以為是甲狀腺功能低下,就醫發現是減重方式出問題,後來聽從醫師建議,改用生菜沙拉加水煮蛋當晚餐,才恢復正常體重。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指出,每一百毫升純果汁熱量約五十大卡,若用果汁取代正餐,水果分量應控制在六到七份內(一份約一個拳頭大)。

此外,杏仁漿、堅果飲、芝麻糊等五穀飲,不少民眾以為是健康飲品就狂喝。但李婉萍指出,五穀飲以澱粉為主,喝多反而容易發胖。

英國知名營養師莎拉辛克(Sarah Schenker)在「每日郵報」網站指出,許多看似低脂健康點心,如燕麥棒、燕麥脆片、低脂小餅乾等,通常隱含過多糖分,建議不妨改喝椰子水或牛奶來替代地雷點心。

林兆啟提醒,少吃多動是減重不二法門,民眾應減少攝取蛋糕、麵包等精製碳水化合物,建議多吃蔬果,並以雞胸肉或水煮蛋來補充蛋白質。

十項減重地雷點心及替代食物<br />製表/江慧珺
十項減重地雷點心及替代食物
製表/江慧珺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減重 果汁 低脂 蔬果 飽足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