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靈芝能剷肉 找到關鍵「雙菌」

楊定一領導長庚團隊解開靈芝減重之謎。
楊定一領導長庚團隊解開靈芝減重之謎。
記者林俊良/攝影

靈芝減重。長庚大學與生技團隊合作,首次以動物實驗發現靈芝的多醣體可調節腸道菌叢生態,研究證實可降低肥胖及相關併發症,實驗鼠持續用三個月能減重百分之十一至十八,該研究成果也刊登在國際頂尖期刊「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上。

長期致力於預防醫學、整合中西醫的長庚生技公司董事長楊定一說,神農氏將靈芝列為能改善體質的「上藥」,曾有研究發現靈芝有助提升免疫力與肝功能,現在又找出靈芝含有減重的特定成分。

長庚大學醫學生物技術暨檢驗學系教授賴信志說,研究證實靈芝多醣體能調節腸道菌叢比例,讓與肥胖相關的厚壁菌門菌種(Firmicutes)減少,但與精瘦相關擬桿菌門菌種(Bacteroidetes)增加。研究也發現,靈芝多醣體可維持腸道細胞間連接處完整,可預防發炎及過重相關的代謝疾病。

內湖國泰診所營養師張斯蘭說,靈芝富含多醣體,若腸道益生菌增加,脂肪會轉變為短鏈脂肪酸,容易代謝利用,不會囤積體內。但她強調,市面上靈芝相關的健康食品種類眾多,劑量與攝取量不一,慢性病患者食用前最好先諮詢醫師或營養師。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靈芝 減重 腸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