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個管師緊「叮」 他切瘜肉 驚見病變

病患說謝謝 退休老師鄭樂(左)經雙和醫院個管師廖彩芳鍥而不捨勸導,才進一步確診並切除病變瘜肉,滿懷感激寫信致謝。<br>
記者魏莨伊/攝影
病患說謝謝 退休老師鄭樂(左)經雙和醫院個管師廖彩芳鍥而不捨勸導,才進一步確診並切除病變瘜肉,滿懷感激寫信致謝。 記者魏莨伊/攝影

【聯合報╱記者魏莨伊/板橋報導】

醫院個案管理師的堅持成為癌症第一防線,有患者大腸癌篩檢陽性卻不以為意,多虧個管師不厭其煩寄信「威嚇」與電話叮嚀,才得以及早切除病變瘜肉,寫信「感謝個案管理師緊追不捨」。

「感謝個案管理師接連四封信、四通手機叮嚀,否則後果不堪設想」,69歲退休老師鄭樂5月時大腸癌篩檢陽性,疑豬血湯或痔瘡惹禍而不以為意。

接下來三個月,鄭樂不斷接到雙和醫院個案管理師廖彩芳的「關切電話」與「恐嚇信」,千篇一律「一定要做大腸鏡檢查喔」、「你太太也會擔心喔」,以及十大癌症殺手文宣、報導等。

「一開始只覺得是醫院攬客、增加收入的花招」,鄭樂坦言,接到第二通電話已不耐煩,尤其廖彩芳總拉著他通話超過20分鐘,讓鄭樂想掛斷又不好意思。

「多鼓勵還是有效果」,最終拗不過「糾纏」,鄭樂被太太與廖彩芳打動轉而積極求診,做大腸鏡檢查後順利切除9顆瘜肉,最大竟有2公分,其中1顆則為初期病變,讓他大呼「好險!」

廖彩芳說「十位病人只要有一人接受建議,就會有動力」,收到感謝信,讓服務的心更堅定。

鄭樂不只寫信感謝醫療團隊,更出席衛生局癌篩績優醫療院所表揚大會,分享喜悅並鼓勵糞便潛血檢查異常者勇敢面對。

【2014/11/28 聯合報】

大腸鏡 癌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