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大便漏進膀胱…59歲婦小便混濁發臭 確診腸癌晚期

腹痛示意圖。圖/Ingimage
腹痛示意圖。圖/Ingimage

本來以為只是普通的腹瀉,卻是腸癌晚期的徵兆。一名婦人排泄出現問題,包括腹痛腹瀉、便秘、小便混濁發臭等異狀,看了兩次醫生都未果,直到第三次才確診為癌症

錢江晚報報導,59歲的劉姓婦人半年前莫名開始腹瀉,一天稀便十幾次,家人帶她到當地診所看病,醫生開了止瀉藥和打點滴,但幾天後劉婦又出現腹痛和便秘症狀,這次醫生診斷為腸阻塞,讓她住院一星期。

劉婦出院後三天,開始出現發熱、小便痛、混濁、異常發臭等問題,醫生感到事情不單純,做了更全面的檢查,發現患者腹部有15公分的腫瘤,確診為腸癌晚期。並且腸癌已侵犯到子宮,穿透膀胱,大便直接漏進膀胱,所以才導致小便混濁發臭。

醫生為劉婦進行手術,切掉了腫瘤、部分的腸子、子宮、卵巢、輸卵管及膀胱。幸好術中沒有大出血,並順利清除盆腔內的癌細胞,體溫也恢復正常,但由於膀胱和腸子被切除,大小便只能靠人工造口。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2018年全球新發癌症中,結直腸癌位居第三,發病率為10.2%,發生原因包括飲食習慣、遺傳、生活方式等等,以劉婦為例,她自稱不煙不酒,不吃外食也不熬夜,只有偶爾會吃醃製食物。但她母親死於胃癌,因此很可能是遺傳因素所致。

小便 膀胱 腹瀉 癌症 大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