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吃魚+運動 防腸癌復發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大腸癌患者治癒後,更要多注意飲食、生活習慣,大腸癌比較不會復發。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大腸癌患者如果規律運動、適量吃點魚,可以幫助減少大腸癌復發機率。

這項研究近日已發表於美國臨床腫瘤學醫學會年會。研究人員發現,大腸癌患者一星期吃魚份數若少於兩份,或一星期做中度運動少於六十分鐘,大腸癌復發風險就會增加兩倍以上。

研究作者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布萊斯林癌症中心研究員穆罕默德‧沙克博士表示,雖然癌症患者可能比較虛弱,但希望透過這項研究鼓勵患者繼續維持健康生活習慣。

沙克博士指出,當一個人被診斷罹患大腸癌,很多人可能認為自己做什麼都沒有用。而研究結果顯示,維持健康生活習慣可以幫助避免癌症復發。

在台灣,大約每五分四十秒,就有一人罹患大腸癌。在美國,一年約有十三萬五千名大腸癌新增病例。

這項研究含括美國、波瀾、越南與西歐等地共一千一百一十五名大腸癌患者,其中有一百八十八人經過治療後癌症再度復發。

研究人員針對這些患者進行問卷調查,詢問他們的飲食、運動習慣,並詢問是否有抽菸、喝酒習慣。研究數據顯示,如果大腸癌患者一星期吃魚份數少於兩份,或一星期總運動時間少於一小時,大腸癌復發風險就會增加二點五倍。

研究人員認為,魚類中的Omega-3脂肪酸或許可以減少大腸癌風險,或者也可能是因為吃魚的人往往吃較少紅肉、加工肉品,因而有這樣的結果。身體發炎、肥胖都容易造成大腸癌。運動則可以減緩身體發炎反應,避免肥胖問題,進一步降低大腸癌發生機率。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大腸癌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