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等罹癌就來不及!「癌症前兆」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重症醫盤點「常見7症狀」提早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篩檢大腸癌 男性年齡要提早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中央社法新電】

一項研究指出,同齡大腸癌患者中,男性的病情多比女性要嚴重,因此研究,建議篩檢指標應隨性別和年紀有所調整。

為了檢查出可能形成腫瘤的瘜肉或其他潛在病變,目前是呼籲50歲以上男女接受大腸鏡檢查。

直腸癌為第4大癌症殺手,全球每年有61萬人因此喪生。

這份發表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研究,對象為澳洲2007年到2010年間,接受全國大腸鏡檢查計畫的4萬4350人。

大腸鏡檢查主要是為找出瘜肉或良性腫瘤,也要篩檢出進展性腺瘤及大腸癌。

根據研究分析發現,「所有年齡層中,男性發生病變的比率都比女性明顯要高,顯示身為男性本身就是大腸直腸癌的獨立風險因子。」

舉例來說,50-54歲男性中有5%罹患發展性腺瘤,同齡女性則約2.9%。整體來說,大腸癌普及率男性是女性的2倍,男性約為1.5%、女性為0.7%。

研究人員強調:「在建議民眾什麼年紀該開始進行篩檢時,應考慮上修女性的建議年齡、以及下修男性的建議年齡。」

大腸鏡 直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