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治療腸癌 心靈支持很重要

【聯合晚報╱李樹人】

中央健保局統計發現,2009年台灣大腸直腸癌為所有癌症死亡率的第三名,每年死亡人數超過4500人,也就是平均約每三至四小時就有一人因此而死亡,同時也是台灣成年人發生率最高的疾病,顯示腸癌對國人的威脅不容小覷。

「除了身體上的治療外,心靈上的照顧也相當重要!」花蓮慈濟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糠榮誠指出,在大腸直腸癌治療經驗中,發現許多的腸癌病友除了接受醫療的幫助之外,更需要心靈上的依靠。

就現有的醫療環境來看,病人到醫院看診,在有限的時間內不可能問完所有的問題,對於疾病仍存有許多疑問。例如: 擔心吃得不對,不清楚自己接下來還可以做什麼。此時,相關團體或社會資源協助,就顯得非常重要,作為病友與家屬們的後盾,不致感到孤立無援。

「台灣腸癌病友協會」是台灣第一個腸癌病友專屬團體,提供病友、家屬與一般民眾正確的疾病相關資訊,同時希望藉此平台讓彼此相互交流。糠榮誠主任說,希望在協會的努力下,除了能降低台灣大腸直腸癌的罹患率外,更能進一步減少因腸癌而死亡的人數。

糠榮誠主任表示,台灣腸癌病友協會成立後,將提供所有腸癌病友與家屬們在專業醫療照護外,更多的資訊與幫助,讓所有的腸癌病友不再孤軍奮戰。

●2011關心腸久事系列免費講座(台南場次)

活動日期:2011/10/22(六)08:30-12:00

地點:柳營奇美醫院1樓第二會議室(台南市柳營區太康里201號)

報名專線:(02)2719-8555黃先生(敬請於周一至周五,上午10點至下午7點來電)

●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健康講座(桃園場次)

活動時間:2011/10/22(六)下午2:00-4:30

活動地點:桃園縣婦女館 302會議室 (桃園市延平路147號)

主講醫師:台安醫院心身醫學科暨精神科小兒心智科許正典主任、林口長庚醫院兒童心智科黃玉書主任、林口長庚醫院兒童心智科梁歆宜主治醫師。

免費參加,洽詢對象:健康小組,電話(02)2717-1986。

直腸癌 過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