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大腸癌患 有伴較好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婚姻似乎可幫助大腸癌患者勇敢抗癌。美國研究發現,無論是男、女大腸癌患者,只要已經結婚,存活率都比較高。

美國賓州州立醫學院與楊百翰大學研究團隊發現,已婚大腸癌患者死亡風險約減少百分之十四,男、女皆然。

研究團隊分析十二萬七千七百五十三位大腸癌患者病歷資料。研究數據也顯示,已婚患者較容易早期發現病兆,及早接受治療,選擇治療療程時,已婚患者常選擇較積極的治療方式,以求斬草除根。

研究人員不太清楚婚姻如何幫助大腸癌患者延長壽命,不過研究人員懷疑,可能是身邊伴侶常會給予重要訊息,加上伴侶往往是很重要的照護者、支持者,因此患者更知道如何抵抗病魔,如何選擇適合療程。

研究人員指出,身邊有個伴,可以幫助患者指出問題點在哪裡,讓患者可盡早接受治療,身邊有伴就好像有一個提供資訊的護理人員或照護人員,伴侶會想辦法幫助患者克服難關。不過這項研究並不知道已婚人士是否比單身者更健康。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癌症流行病學」期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大腸癌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