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遠離大腸癌 少吃油炸物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知名音樂人陳志遠因大腸癌病逝,醫師表示,大腸癌與油脂攝取有關,由於初期症狀不明顯,較難早期發現、治療;民眾應盡量少吃油炸食物,多吃天然食材,遠離大腸癌。

美國前總統雷根、資深藝人楊烈,以及知名導演楊德昌等人,都是大腸癌患者。台北馬偕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許自齊表示,國人大腸癌盛行率不算高,約萬分之三。患者發現時多是第二、三期,治癒率約五至七成,平均治癒率亦有五成,存活率相當高。

大腸癌早期症狀不明顯,且腫瘤長在直腸、左大腸及右大腸,症狀皆不同,患者不易發現。一般而言,直腸腫瘤易出血,腸子會出現如鼻涕般黏液,常有想解便感覺。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王緯書表示,若是右大腸腫瘤,因糞便未成形,容易軟便、貧血。至於腫瘤長在左大腸,因糞便已成形,除了容易造成腸阻塞,排便習慣也會改變,出現便秘或糞便變細、腹瀉。

大腸癌 腫瘤 解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