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持續運動 降大腸癌死亡率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運動對大腸癌患者格外重要,美國最新研究指出,大腸癌患者持續運動,可以減少癌症死亡風險。

美國華盛頓大學賽門癌症中心、巴恩斯猶太醫院與美國癌症協會研究發現,身體運動量、活動量多寡可決定癌症死亡機率。大腸癌患者若養成持續運動的習慣,有助延年益壽。

研究人員分析「美國癌症協會癌症預防研究二」(CPSII)數據,這項研究包含十五萬名男、女,研究人員分析他們1982年到1997年的運動量,部分民眾在1998到2005年之間被診斷罹患大腸癌,其中有患者在1998年到2006年之間去世。研究人員比對這些數據資料,結果顯示,持續運動習慣達十年者,其大腸癌死亡風險最低。

研究首席作者凱瑟琳‧沃琳(Kath-leenY.Wolin)副教授表示,有些民眾懷疑,新年開始運動計畫,是否真對健康有幫助,這時才開始運動,會不會為時已晚。事實上,不管甚麼時候開始運動,永遠都不嫌晚,運動習慣越早養成越好,希望民眾看到這份研究報告,可以盡快養成運動習慣。

沃琳指出,開始養成運動習慣,不只可以預防大腸癌、降低大腸癌死亡率,也可以減少罹患心臟病糖尿病與其他癌症的機率。不過想運動的民眾不需特別去跑馬拉松,或每天運動好幾小時,把自己弄到精疲力竭。

只要維持每天走路30分鐘,持之以恆,就可幫助遠離疾病。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