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年輕人罹直腸癌 增多

【世界日報╱編譯黃秀媛路透紐約23日電】

路透報導,研究人員發現大約從1984年開始,美國不滿40歲的年輕人診斷出罹患直腸癌的比率逐漸提高,雖然這種比率仍然很低。

費城Fox Chase癌症中心對涵蓋美國大約四分之一人口的全國癌症登錄資料加以分析,檢討1973年到2005年美國不滿40歲的人診斷出得直腸和結腸癌的病例。直腸癌和結腸癌經常歸併為同一類,兩者致病因素也類似。

研究人員在這30多年期間,發現5125個結腸癌病例(在這個年齡層大約每9萬人就有一人患病),1922個直腸癌病例(大約每24萬人有一人罹病)。

在這段期間結腸癌的患病率沒有什麼變動,直腸癌的患病率卻提高了大約4%。這種情況普遍存在各種族裔,而且男女都一樣。

研究報告主要作者梅爾(Joshua Meyer)說,他們不知道造成這種趨勢的原因。他說,基本上可能引發直腸癌的因素與結腸癌相同,而他們找不出任何情況可以解釋直腸癌罹患率提高,結腸癌卻沒有改變。

美國的直腸癌患者在診斷出得病後存活五年的比率在50%到60%之間,可是研究人員表示不到40歲的患者預後情況不如年紀較大的患者,有部分是因為年輕患者經常是病情較嚴重才發現。

醫學當局目前建議45歲到50歲開始做直腸癌篩檢。梅爾表示他們的發現還不足以改變這種建議,不過醫生如碰到直腸出血等危險症狀的年輕人,應考慮做進一步檢驗,不能隨便認定那是痔瘡所致。

直腸癌 癌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