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主治醫談豬哥亮:就診拖太久 吃不下也拉不出

豬哥亮主治醫師梁金銅。圖/劉嘉韻攝影
豬哥亮主治醫師梁金銅。圖/劉嘉韻攝影

本土綜藝天王豬哥亮因大腸癌併發肝衰竭病逝,其主治醫師、台大醫院外科部副主任及大腸直腸外科主任梁金銅今出席一場癌症患者營養記者會,首度公開談論豬哥亮生前狀況。他表示,豬哥亮當時來就診時已經拖太久,癌細胞轉移嚴重腹水,直腸也阻塞,「吃也吃不下,拉也拉不出來」,營養狀況非常差,後來全身浮腫、嚴重腹水,體重明顯下降。

梁金銅表示,豬哥亮當初大腸癌已經拖太久,癌細胞已肝轉移與肺轉移,直腸癌也造成腸阻塞,長期吃不下也拉不出來,腸胃很脹,加上肝臟腫瘤太多,消化吸收力不好,血中白蛋白太低,造成荷爾蒙凝血因子身體無法負荷,出現腹水、浮腫現象,營養狀況非常差,體重減輕明顯,因此不是一來就馬上開刀,而是先經過營養補充1周後才治療。

他並指,豬哥亮後來接受化療,原本應兩周作一次,但後來只能三到四周做一次,原因就是營養不足體能變差,若做化療將使身體無法負荷,「也不是他自己願意拖」。

大腸癌 大腸直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